【学与做】学校党委举行2020年第21次每周政治理论学习会

本站讯 9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21次每周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副校长梅光泉列席了会议。

会上,曾晓春传达了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2020年第18期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张梅传达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严青松传达了2020年9月15日江西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卫林传达了2020年9月17日江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李雪南结合学习内容与学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二是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雪南强调,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意义。我们要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注重培育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校育人育才功能,造就一批新时代国家需要的创新人才;另一方面要发挥学科优势,整合科研资源,加强基础研究,打造科研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李雪南指出,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要结合易炼红省长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平台作用,不断加强药学专业学科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药学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能力和水平。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舒钰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