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员代表:补齐“短板” 抓好特色提高竞争力

       李绍员代表说,在宜春学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19年5月迁至现址(原市妇幼保健院),医院新班子组建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全院各项工作,着力推进科技兴院,加强学科建设和制度建设,经过全院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医院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业务收入增长迅速,2019年增长32%,尽管受疫情严重影响,预计今年仍增长约12%,药占比由2018年的65%下降到目前的34%,医疗收入结构得到了优化,医院效益显著提高,职工绩效工资由2018年的人圴2.43万元,增第至目前的3.77万元,职工的收入显著提高。

       近年来我院大力引过新技术、新项目,提升我院医疗技术水平,拓宽医疗技术服务能力。一是狠抓外科建设补齐“短板”。通过引进人才,引进技术,成功开展了宜春市首台手辅助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二是继续抓好我院传染病的专科特色,加强与南大一附院、省胸科医院的学科建设联系。三是将原有的大内科、大外科进行了专业细分,以增强二级学科建设 ,提高竞争力和工作动力,使我向综合性医院的发展又迈进了一步。

       2019年以来,进一步加大了对医院现址基础设施的投入。一是投资600余万元对原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及工作用房进行全面装修改造。二是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了1.5T核磁共振、腹腔镜、输尿管镜、麻醉机、四维彩超、便携B超等医疗设备。三是2020年初新冠肺疫情期间,我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获得市卫健委860万元的设备支持。

       近年来,深化我院绩效收入改革,体现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我们以“效益优先、多劳多得、优质优酬、兼顾公平”为原则,深化绩效收入改革,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个人倾斜,合理拉开收入差距。由于医院政策到位,调动了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全院职工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提高。医院的精神面貌从根本上得以改观,形成了比努力工作,积极为病人服务的新风尚。

       要把我院办成一所名副其实的附属医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虽然前进的道路布满荆棘,但我相信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一定能够克服前进中的困难、积极创新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决不辜负学院党扫对我院发展的殷切希望。 

       作为党代表,首先就是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全院职工的信任,尤其是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我会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的精神传达给附院每名职工,我会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听取全院职工的声音,为解决全院职工、病患的切实问题做出努力,带头实践,认真履职。

       希望以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