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杰代表:严于律己 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

       刘天杰代表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身为一名老党员,自己在教学领域和科研方面,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身行为。党员要做到:不仅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在行动上,也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

       近五年来,政法学院一直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首先,在专业建设方面,政法学院一直保持着自身的特色和亮点。学院现有法学、公共事业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知识产权、城市管理5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在2015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15所参加评估本科高校的第7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是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在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三;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2017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五,公共事业管理先后被评为校级特色学科和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知识产权是江西首批获准招生的同类本科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此外,今年我院的毕业的本科生的就业率以及考研率都较高。近五年来,我院多次接到相关用人单位的电话,他们对于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雄厚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不少毕业生近几年在各领域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其次,我院学生在校生的规模也在逐步壮大,截至到目前共计1088人。学院人数的增加一方面说明了我院对外知名度的提升,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同学们对政法学院办学能力的认可。在此,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注重个性发展,充分利用在校四年的时间,提高自身的专业综合素质。此外也要与时俱进,加强新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

       正值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对于党风建设我们要有新的举措。身为党员,一方面要与时俱进,不放松学习。既要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也要学习如何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与此同时,也要随时随地关注周围的人或事,关心学校下一步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多地去关心学校、学院党风建设;另一方面,作为党代表,我们要时刻关注师生们的诉求,呼吁师生加强沟通交流,对于老师以及学生们反映的问题,要及使解决,不能回避。并且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以此更好地回应师生们的关心。

       最后,衷心祝愿此次大会能够顺利、圆满地召开,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也期望能够借此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东风,使我们学校和学院的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